记京津往返


乘着中秋的假期,虽然有一堆Deadline追着,尽管之前在BBS上约了一起骑去天津的童鞋爽约了,尽管我一没有备胎二没有打气筒,还是单枪匹马一个人骑着我的小车车就朝着天津的方向触发了。

19日早上6点半不到出发,下午3点半左右达到南开西校门,修整至晚饭时间然后玩了一晚上加上第二天一上午,次日下午2点返程,夜里11点多返回学校,单程150+km,往返全程300+km,主要走的是G104,具体路线请见最后的两个空间或者此两个链接:链接1链接2

解锁成就:
– 单日单程 150+km
– 总行程 300+km
– 第一次骑没有路灯的夜路
– 第一次单飞(去程是单飞,返程是跟遇到的同行者一起返回的)

除了解锁了很多成就以外,可以说这次骑行某种程度上也刷新了我的一些世界观。首先是骑行归来之后的后怕,不仅是单飞,而且几乎没有带任何意外处理设备如备胎和气筒,如果真的半路出事真的很难想象。当初去程时是一腔热血,虽然也提前准备了额外的护具,但是还是略显不足。另外就是精神意志的重要性,去程由于是单飞,而且一开始自信满满的以为6点出发应该可以赶上午饭,至少下午一点之前可以到,结果可能就是因为这个目标导致了途中精神的紧张,特别是在快到12点,骑行了大约120km,还剩下30多公里路程时,再加上所有补给水全部喝完的打击,精神意志一度处于被击溃的边缘。幸好遇到了一位卖水果的村姑,果断买了一个香瓜补充水分和糖分,当时吃的差点就流泪了。最后还是长途骑行的经验不是很充足,刚开始档位调的略低,想保持较快的踏频,只是将速度保持在25左右的位置,可能还是跟单飞有关系,导致体力消耗的较快。返程的时候遇到了两个同行的人,果断选择了跟队,在天亮的时候速度几乎一直保持在30上下反倒觉得比较轻松。

路上虽然路况挺不错,但是说实话感觉略脏,遇到了好几个整个弥漫着臭味或者奇怪味道的村庄。遇到了好多个同骑G104国道的人,返程的时候还遇到了一个单飞去杭州旅行的人(真心佩服!)。在天津玩的时间比较短,所以只去了海河坐船顺便看了天津之眼,第二天上午主要就去了意式风情街,也算比较超值的行程了。感谢诗昭同学的全程款待和导游,还破费请我吃了牛排羊排和著名的大饼鸡蛋和狗不理包子,还很辛苦的带着我去买了正宗的十八街麻花。

仍然很清楚的记得,在返程的时候,走在没有路灯的国道上,只是靠一个手电筒和来往的车灯照明,当看到北京界的标示牌,看到离北京城区的距离越来越小,最后达到南二环永定门、前门、长安街、天安门,看到毛主席的头像,第一次前所未有的激动。真的很难想象,如果没有遇到两位素不相识的同伴,我可能真的就回不来了,半路发生事故和危险的概率也大大增加,真的感谢你们。

以后可能再也不会单飞了,至少很长一段时间内不会再单飞这么长的距离。另外就是还要再补充一些维修的设备,之前买的手电筒不知道是不给力还是没电了,可能的夜路问题也要解决。这几天得老老实实的赶deadline了,骑行的路才刚刚开始!




,

2 responses to “记京津往返”

    • @js 也不能完全那么说,还需要控制一些变量来验证,不过这次往返的事实就是去程基本只是开到了3*6和3*7,回程除了走夜路基本开的都是3*8和3*9,相对而言感觉返程更轻松一些,有可能是因为我的心肺功能略弱(胖的!),频率长时间太快有点hold不住……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