澡堂之留恋


要回北京了,抽个时间去澡堂洗澡,只为洗干净好滚蛋,却不知为何大发感慨甚至开始留恋起家乡的澡堂来……
刚开始抱怨在北京洗澡都不如在家爽,只有淋喷头,没有浴池,没有擦背的……曾经试图在校园周围找找有没有浴室。可是不仅数量濒临灭绝,仅存几家的门面就让人却步,我可不想走出来的时候为自己的钱包哭成泪人……北京的高消费啊!¥~%&*$@#……(哭穷中……别管我!)
泡在浴池里面,思维开始随着周围的蒸汽涣散开来。突然想起了高三,想起了去年的高考。记得一次学长讲经时,说到他放松的方法就是去泡澡,从此本人深信不疑,成为澡堂的忠实粉丝。以至于高考的时候,每考完一门就一定要去澡堂泡上个把小时,那种感觉,不亚于社会主义中的小资吧。现在想想,那时的高考真的成为了前所未有的享受,令人神往!
现在在北京求学,每年在家的日子更加少得可怜,离开了江南水乡,也就和水失去了几分亲近。北京的热岛效应很明显,全年少雨,城区尤甚。洗澡用的是热水器,虽然经常洗,可每次都如完成任务般草草了事,那份惬意全无。突然从心底升起一丝悲哀,生命、人生、生活……或许我真的是传说中的享乐主义,追求所谓的没有任何意义的品味,虽然和拜金主义无关,却是同样的奢靡……
静静的坐在那里,看着周围的人和物,是那样的熟悉、那样的亲切,可是这一切即将离我而去,下一次再见,可能就要等到明年了……闭上眼睛,不再去想,不然真的不知该如何别离……


One response to “澡堂之留恋”

  1. 幻龙兄还真是爱故乡啊,感动中。不过你喜欢泡澡说是享乐主义太过夸张了吧,好爽的,这就是人性啊,没错。

    博主回复:2009-08-05 22:52:37

    呵呵 小女生情感 偶尔发泄一下 不足为道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