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回帝都了


终于要回帝都了,回家约莫半个月了。

不知道该怎么说呢,只感觉和家乡越来越不兼容了。

讨厌酒宴,讨厌走亲戚,我只想一个人静静待着,彻底放松下在帝都紧张的生活节奏。我不觉得自己是什么大人物,更不觉得让我吃好的是什么关心我,那些一厢情愿有时真的令我很作呕。大家实际都在做自己想做的,并不关心对方真正需要的是什么。

不管怎样总算离开了,每次都是这样,回家前多么期待,回家之后就会多么期待离开。可能确实是我一个人在外习惯了,不过一个人在外时确实能更加专注的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在家却会被各种事情扰乱了心绪,什么都做不好,只能让自己愈发烦躁。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或许确实如此,我也不想再关心什么大家族中的各种琐事,什么话语权,什么明争暗斗,不是一般的无聊透顶。我还是老老实实做我想做的就好了,那些都和我无关,以后的我也不会走那样的路。

不再抱怨了,还是有一些值得开心的事情的,和她又见面了,相伴了几天,很幸福,很开心,虽然又要分开了,但总会再见面的,我们都在努力。

确实回家几天,已经积压了好多事情没有做,实验室的,街旁的,还有自己想做的,没什么好说的,做就好了。


3 responses to “要回帝都了”

  1. @Scoop Guo 我那说的是动辄十桌二十桌把七大姑八大姨都叫来的无聊宴会,你该不会是故意不想请客吧~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