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第一次长距离爬坡——登顶解字石


早上七点左右出发,从中关村北大街到上地那然后切到西三旗桥的G6辅路,沿途从110国道,212省道一直到达解字石的顶峰返回,具体路线可以参见最后的控件或此链接

同行者 duyue, 这是他的 本次骑行纪录

解锁以下成就:
– 第一次长距离爬坡(长度6.4km,海拔641m)
– 单日破百(115.16km)
– 两个小腿都抽筋(我还有什么批注可以添加呢?)

路上的风景很不错,两次看到了松鼠,成片的山林,人也不是很多,空气更是赞,还遇到了坐在车里给我们加油的小萝莉!爬坡超累,很久没有这种觉得自己弱爆了的绝望感,特别是在转了一个弯之后发现前面还没到的时候……很感谢duyue一直带着我,在我骑不动的时候等我,在我抽筋的时候帮我拉筋,这么好的男人竟然到现在还单身,简直天理不容!求个妹子将他收走,包邮!

好吧,貌似有点歪楼了,回归正题。最近入了好多装备(可怜我的钱包!)除了前面看到的详细记录行程的Garmin Edge 200 GPS码表,今天还穿着昨天刚刚到货的Jakroo的骑行裤,骑行眼镜、头盔、魔术头巾之类的之前都有了,这样目前能想到还缺的装备就是上衣和手套了,I will be a more professional cyclist by then!

骑行途中还是有很多感悟的,特别是在那段爬坡的时候。一开始就想着跟在领骑的人后面就行了,然后才发现自己真的是 too young, too simple, and sometimes navie。 人家都是QS级的人物,是你随便能跟上的么?跟上了也是人家为了带队而已,爬坡都是坡顶等人,谁还管你?这也基本是我第一次左小腿抽筋的原因。在爬坡途中歇了两三次,应该可以更少一些的,感觉主要被打败的不是体力,而是心理,特别是转弯之后发现是另一个坡,内心瞬间就被绝望感所占据了,要是内心能强大点,肯定能多坚持一会。最后快要到山顶的时候,一兴奋猛踩了几脚,前面都是龟爬的速度,都累成狗了最后一激动还想来个回光返照,然后成功的让右小腿也抽筋了。duyue一路上都在提醒我,要保持踏频,保持节奏,其实自己做的不是很好,除了前面提到的原因之外,其实也是自己本身的原因,平时就想着超车、追人啊神马的,很少想过培养自己的节奏和频率,自然真正需要用的时候就捉襟见肘了。duyue在路上还一直鼓励我,还安慰我说就快到了,虽然我知道是骗我的,但是心里还是挺温暖的。duyue说我这第一次爬坡比他第一次爬好的多,其实我想说能成功登顶有一大半都是他的功劳才对,谢谢你,下次请你吃好吃的!

骑车就像做人,骑行的路也是学做人的路。




10 responses to “记第一次长距离爬坡——登顶解字石”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