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述】缘 – Hello Goodbye and Hello


【前注】《Hello Goodbye and Hello》是新海诚《追逐繁星的孩子》的主题曲。

转眼春训结束了,要分团了,我也快要离开这个园子了。也算一把年纪了,但想想当初加协会的时候,还算是一个莽撞的小子。不会一丁点的修车修人,体力也不算很好,对协会更是一无所知。这几年协会带给我的成长,或许正是我还留到今天的原因吧。

很多人问过我的 ID 是哪个 yuan,也有不少人说过为什么不是那个 yuan,这次就用这个缘当标题的一部分了。大家来到这里或多或少因为这样或者那样的意外,能够在这里相遇、相识、相知,这就是一种缘吧。无论发生过什么,我都愿意将那些经历当做独一无二的体验。那些欢乐亦或是泪水,那些开心亦或是难过的往事,都会随着时间的车轮而去,只留下碾压后的浅痕。

Hello Goodbye and Hello
I’ve met you, now we’ll say goodbye
Hello Goodbye and Hello
And hello to the world without you

去年在网络组一起整出了一个交流赛报名网站,磕磕绊绊的过了技术组,很可惜的挂了我觊觎已久的队医组。然后跟着车队的弟兄们征战了韩国赛,又跟着15飞行团的弟弟妹妹们去丈量了西南大地。其实这一年是我最艰难的一年,而协会却成为了证明我存在的地方。

后来,我就挂车了。

挂车的那段时间我常常看着阳台上落满灰尘的爱车们想,我真的有那么爱骑行么?还是仅仅沉溺于对体力和能力的炫耀?如果不是为了骑行我在这里做的这一切为的是什么?为了协会的传承?可我真的理解协会的理念么?那么我传承下去的又是什么?

那个学期也一直没有收徒,其实是因为自己并没有感受过太多师门熏陶,所以我并不知道一个好师父该怎么做。除了因为挂车不想花费更多的精力,更是因为怕自己做不好。这学期最终还是放下了矜持,虽然当时的第一感觉是好徒弟都被收走了,但是我很高兴看到你们每个人都通过努力达到甚至超越了我对你们的期望,你们都很棒。

这学期本来其实计划着多锻炼锻炼,但是又以各种忙为借口,拉练训练去的少了,车队训练更不用提,本来计划的过春训不仅考勤不够体测更是怂了,交流赛也只敢去当了一个领队干后勤。总是想着等忙完了就好好锻炼减肥恢复体力,只是不知道这个flag要立到什么时候了。

Hello Goodbye and Hello
I will never forget you
Hello Goodbye and Hello
And I will walk on this path

经历的事情多了,对协会的感情自然也变的复杂。有不太看得惯的,也有割舍不断的。算是做过一点事,但又闯过很多祸。想要感谢很多人,也想跟很多人说声对不起。想对很多人有更多的了解有更多一起骑行的经历终究没找到机会,也想过与一些人能有更多的故事还是难免无疾而终变成了错过。有很多事让令人慷慨激昂有指点江山之势,也有很多事令人心寒以至于想转身离开。然而,此时此刻,这些都不重要了。

This journey started from the moment I fell in love with you


One response to “【终述】缘 – Hello Goodbye and Hello”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