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speech:The impression of BUAA
-
准备撬课!!…………
这几天接触了不少人,有北大的同学,还有大二大三的学长。和他们都谈到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突然发现自己的学习方式是那样的落后。竟然还是仅仅满足于老师讲的课程,对于课堂仅仅只是应付,但这里不是说要认真听课,而是要撬,撬的越多越好。 为什么呢?我曾经一度想让自己成为一节课没撬过的人,但是现在想想那是多么的错误啊?那些语文、政治、航概、计导之类的只是供老师吹牛的课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什么用?高数、C++的老师因为要考虑大部分人的情况课讲的都超级慢,有必要花费那么多时间吗?离散的老师是一个研究生,实力很强,但教学能力不行(学长说的),经常是上课晕晕乎乎,下课后看书才看懂,这样的课又有什么意义?英语课也上的一点意思都没有,况且对水平的提高也是很有限的。 当然我不是说什么课都要撬,这样还去学校干嘛,而且也不是什么人都要撬课,至少现在我还不确定我撬课是不是正确的选择。当然我是有过渡的,不是一下子所有课都不上了,而是先把那些没用的课都先枪毙了,然后通过超前学习放弃速度慢的学科,至于离散和英语,我觉得还是人到场比较保险,虽然可能没什么用,但是可以用这个时间做其余相关的事。 我也有点矛盾,因为我的撬课是在拿自己做实验,我的操作到底对不对呢?我很想尽快知道,但不可能。话说回来,这一切都是我的选择,既然选择了我就没有必要顾虑太多,毕竟我的选择需要我更多的努力。不管是对是错,我选择了,我会去做的,而且要做好!
-
震撼!渺小!
今天晚上又熬夜了,不是因为做作业,更不是因为玩电脑,而是因为参加MSTC(MicroSoft Technology Club)的二面(第二次面试),一面在几天前举行的,当时不知怎么被刷掉了。幸好因为最近才积累的经验,我及时联系了MSTC技术部部长,表达了我想加入的强烈愿望,所以也被允许参加面试了。从晚上9点一直到午夜12点,面试整整持续了三个小时,回到宿舍,洗个澡,用飞信回了几个短信,就到现在开始写这次震撼的经历了。 说震撼,是因为我的自信心差点被突破了极限,听着技术部几个项目组的组长介绍自己的计划,真正深刻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在我面前的那些不再仅仅是学长,更像是走在IT行业最前沿的工程师。操作系统的源码研究和开发、嵌入式的开发、sliverlight的应用研究、识别系统的研发、计算机标签式管理系统的制作,还有很多很多我根本没听过的东西,我一点也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大学的社团。操作系统源码研究竟然搞到了Windows 2003的官方源码,识别系统推广到车牌识别还应用到了这次奥运会的车辆管理中,标签式管理系统准备像CSS对网络一样引起新一轮的革命……太多太多,这里面的技术含量,每一个都让我为之汗颜。我知道的实在太浅,会的实在太少,突然感觉脚下的大地已经难以承受自己的重量,这十几年都像白活了一样,很惭愧,有那么多我还压根就不知道的东西。 不过,幸好我现在知道了,幸好我加入了MSTC。原本想跟着操作系统源码研究的协会副主席混的,但是在面试时他建议我选择新兴软件sliverlight的研究,有时间的话再参与他们源码研究的学习和活动。我同意了,因为我知道,不论参加哪个组,对我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我都将受益匪浅。 真的很晚了,就写到这里吧,今天的经历一定会伴随我人生很长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