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九·一八”


 

勿忘“九·一八”

1931918日,日本帝国主义用炮火撬开了中国的大门,一个蓄谋已久的侵略计划逐渐展露出它的丑恶的嘴脸。

九一八,只要是有良心的中国人都不会忘记这一天,但是我们又真正做了些什么,我所能感到的只有悲哀。

在物质生活日益发展的今天,人们往往被丰富的物质生活所埋没,失去了自我,失去了目标,失去了理想。我们往往愿意在鸡毛蒜皮的小事上斤斤计较,却总已不习惯谈理想,谈抱负,谈国家大事,谈社稷民生,大人们往往习惯于把理想寄托在子女身上,孩子们也似乎习惯了被寄托,被麻木。在部分中国人的一身似乎有不可改变的规律,从一生下来开始,一切都是“好”的。从好的家庭到好的幼儿园,再到好的小学、中学,以至于大学,最后再组成一个好的家庭并闰一个有好的家庭的好的子女。一路都是好,却丝毫没有吸引人的地方,因为这些都是为已谋利而不是为民造福。中国不需要十三亿你追我赶甚至尔 我诈的个体,中国只有十三亿中华儿女团结一心,才能筑起最坚固的钢铁长城!现在的大部分中国人已习惯于边赚钱边享受,在人们的心中似乎缺少了一种寄托)——祖国。当他们有一天发现自己的过去需要被证明时,他们才会后悔当初的追名逐利,他们才会惭愧当初的贪图享受,但是谁又能避免落到那个境地呢?

有人可能会说中国人爱享受只是因为刚刚富裕,他们都是爱国的。但我要说很多人的爱中是畸形的。当我们把东条英机这些战犯挂在嘴边漫骂时,我们是否想到千千万万为人民而牺牲的烈士呢?当我们强烈抗议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时候,我们又是否会想起冷清的烈士灵墓呢,我觉得中国人有时是悲哀的,作为一个礼仪帮他们太顾及自己的面子,删除了表面文章,中国人很难再做些实事。我觉得当我们为小日本的反华言行而感到发指时,我们更应该关心关心那些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而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斗士们,更应该做出一些实事去弘扬这种氛围,日本反华右 决不是我们一两声谴责所能改变的,但是我们可以做好我们能做的事,去真正仰慕我们的革命先辈珍惜我们的美好生活,热爱我们的伟大祖国,用自己的一生来为她增光添彩!

2006918日,纪念“九·一八”事件七十五周年有感而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