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806聚会记


前天晚上聚会,小学同学,7年未见……

整个活动是我组织的,从一开始我就担心,因为时间隔太久,大家会显得很陌生,容易冷场……直到大家都依依不舍的分别,我才确信,之前的所有很好的诠释了杞人忧天的含义……

我们很不同,有的人在上大学,有的人今年刚高考,有的人已经在社会上打拼,有的人还找到了不错的工作,但是小学同学的情谊是相同的,所以无论何时,当我们走到一起,都可以那样的亲密。

在这种场合,我最擅长的是站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大家,或聊天,或打闹,或娱乐……看着大家很high的样子,一种欣慰就会自然而然的溢满心底。将快乐建立在所有人的快乐之上,我应该是最快乐的吧?没办法,我就是这样贪心……

很多同学都是7年未曾联系,那份激动与欣喜自然溢于言表,那份热情、那份真挚……丝毫没有因为时间而留下什么不和谐的音符;老师虽说去年高考之后去学校拜访过一遭,此次见面,依然无法抑制心底的那股热流。他们也许并不像教授那样学识渊博,但他们的存在对每个人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其实所有的聚会都差不多,在KTV唱歌,在饭店聚餐,大家在互相了解各自近况之余,更多的是谈论小学六年的糗事,但是话虽然是这样说,每个人感受绝对不是这样的。在聚餐之前,我特意安排了每个老师说一句话,从他们的言语中就可以看出,对于这次聚会,他们是何等的高兴。也许正如农民伯伯看着自己的收成一样,冥冥中我也感受到了他们心底的甜蜜,更何况,这一别就是七年!

这一晚,我喝的多了,其实没有醉,脑子一直都是清醒的,发生了什么我都还记得,只是充满了醉意,应该是高兴的吧?特别是那句话我不会忘记——我们会再相聚!

如果是一般的聚会,到这里应该就停笔了,可是它不是的,因为有你……我们之间发生了太多太多,我不愿一一提及,那是属于你我的秘密!我不想多说什么,那些话语永远是没有任何分量和意义的,时间会说明一切,我会用行动去证明!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