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曾经拥有——序


    当还是顽皮的孩童时,对成熟的渴望便深深扎根于脑海。“等长大后,我就可以……”这类幻想会不厌其烦地上演,时光匆匆如流水,我们真的长大了,但每当独自回味过去的历史时,我们又曾否问过自己,成长到底带来了什么,我们得到了更多吗?

    或许有一天,你会突然发现,虽然我们的阅历在不断增长,但却失去了更多更宝贵的东西。幼时的我们总是很单纯,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拼劲,有着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执着……但是,长大后,我们成熟了,学会了三思而后行的犹豫,学会了“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的退缩……曾经的天真烂漫被如今的腐化堕落所取代,至少说大部分人都是如此,而那些依旧保持着儿时稚气的人往往成为了佼佼者以至于最终的成功者,我们却似乎注定平庸。这种差距是如何产生的呢?正是因为我们成熟得太快,过早地看透了社会的“本质”。这种现实社会错误地显现出来的一种表象,改变了我们的认知,使我们与成功的距离越来越远。

    因此,趁着还年轻,我们要学会留住自己的一些思考。以后的人生路上再来回味时,也许会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惊喜,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守望曾经拥有,迎接美好未来!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