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退出


 

选择退出

    上星期还抱怨着,没想到这星期就传来喜讯——化学竞赛进复赛了。很高兴,毕竟是件喜事,但又不然,因为首先我从未指望化学竞赛,此前从未系统的学习过大学化学教材,其次我也不喜欢它,因为其文科的成分太大了,太多死记硬背的东西,我不喜欢。恰巧一位化学实力很强的好朋友A君发挥不好未能入围,我便将名额让给了他。很多人知道后对我大加赞赏,我却有些说不出的滋味。

    不说什么高风亮节,就谈谈我的放弃。没有实力又不感兴趣,何必此时正儿八经的备战,到时什么也没有。或许说人的潜能无限,但又何必自己逼自己呢?我并不是整天无所事事的人。既然生活在现实中就更应该现实一点,所有的竞赛都去参加(指入围复赛),并不是不可能,但只有搞好其中一门才能真得有所价值(对高考而言),所以应该集中精力,有所专攻才能有所建树。

    有时我们太追求表面的风光,孰不知这样反而误了自己。选择退出,有时并不是一种懦弱,君需知:“有所不为,方可有所为。”


One response to “选择退出”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