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宿天安门看升旗!——记于国庆59周年


夜宿天安门看升旗!

    很早就有国庆节看升旗的计划了,本来准备今天一大早坐最早的地铁去的。结果,在昨天晚上却突然得到观看人数极多、临晨2点要戒严消息,于是便马不停蹄的赶了过去。第一次在天安门看升国旗,第一次露宿街头,第一次和在北京通宵……太多太多的第一次在这里汇聚……
    在天安门看升旗,本来就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何况遇到了国庆59周年的日子呢?今年的国庆也尤为特别,08年的那么多大灾大难、奥运会的顺利举办、神七的成功问天。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很高兴我见证了它!
    不说那么深沉的话题了,说点闲话!
    先说一些高兴的吧。我可不是孤家寡人哦,有三个才认识的大学同学和我一起去的,能有这种经历是很有价值的,相信我们的友谊会因此倍增。此外,我还和高中同学聚到了一起,一个也是北航的,一个是清华的,虽然在北京都见过面,但在北京一起露宿街头还是百年难遇的。期间我们侃了很多北京见闻,很开心,也很有感慨。初到这里,大学生活还是比较轻松的,但我们能感受到一种无形的压力正由四面八方袭来。北京是一个人才济济的大舞台,要想展现自我,必须用比别人多十倍甚至百倍的汗水才行!另外,天安门的夜景很漂亮,甚至有超过白天的架势,这也算是意外收获吧?
    再来点什么呢?当然是抱怨啦!人太多了,找个坐的地方都不容易。而且大家都很努力,不管前面是什么都要向前进,恨不得能爬到旗杆上面似的。这可幸苦了维持秩序的警察和解放军们,什么时候他们要是能下岗就好了,对不对?那才是中国人素质的真正提高!在2分07秒结束后,解放军战士们又用人墙组成通道引领大家疏散,人走了,但一回首,简直不堪入目。废纸垃圾,满地都是,整整一排的保洁人员在广场两侧准备清理。一切似乎都是早已安排好的,但什么时候能取消这些安排呢?当然这里也要自我检讨,在人群拥挤的时候,我们被推离原来的宿营地,所以本来准备收拾铺在地上报纸的落空了。除此以外,还遇到了一件事,一个人的钱包被偷了!小偷用刀将裤子后面的口袋划开来的,那个人找维持秩序的武警,武警叫他到旁边的派出所报案登记。真的很气愤那些三只手,和这种神圣的气氛是那样的格格不入!
    国庆节到天安门看升旗,没去过是可惜的,但去过了又有太多的抱怨。是我太苛求了,还是……


One response to “夜宿天安门看升旗!——记于国庆59周年”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