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不哭泣


 

选择不哭泣

俗话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的确,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挫折甚至是失败,但不同人的选择往往是大相径庭的。有的人在痛苦中挣扎以至不能自拔,有的人在伤悲一两天后又继续自己的本性,而有的人却能在一次次的逆境中不断提升自己,最终实现自己的目标和理想,为什么不同人的差距会如此之大呢?因为他们的选择不同,所以我们应学会选择。

从童年的记忆开始便习惯了有人在一次考试失利后伤心悲痛的场景,常听人们把这推崇为自尊心强,上进心切,这在当时便让我费解。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置疑也在不断突显。

哭泣不能改变现状。之所以哭泣是源于对现实的不满,但哭泣又是否能改变现状呢?答案是毋庸置疑的。既然哭泣不能解决任何问题,那我们又有什么必要无休止的耗费不轻弹的眼泪呢?

哭泣更不能改变未来。常遇到同学面对成绩狠下决心,甚至用泪水来给自己以警醒,但后来又怎样呢?涛声依旧也许是最恰当的比喻吧,我不是贬低那些人喜欢做作,只是我觉得这种行为是毫无必要的。一个人遇到失败是难免的,面对失败时渴望下一次的成功也是人之常情,但是我们有必要把哭泣作为努力的开始吗?难到是你生怕别人不知道你的所谓的决心吗?

在学习中,一次测验的失利,一次考试的失败,都可能使我们灰心丧气,但我们应该继续这令人厌烦的结果吗?与其伤心叹息,为何不冷静面对,认真分析,找出不足从而对症下药使自己有所提升和进步呢?与转瞬即逝的成功相比,这难道不是我们真正追求的吗?

在漫长的人生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难道谁拥有可以让时间停留以供我们感慨伤悲魔力?难道谁又愿意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懊悔和苦恼中?为何不放下包袱,重新投入到激烈的奋斗中?厚积薄发不正是一切的最好诠释吗?

所以面对失败,我要说:“选择不哭泣!”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This site uses Akismet to reduce spam. Learn how your comment data is processed.